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TikTok直播间的数据分析思路与方法(一)
船员们逐步进入状态,群里也频频报喜。
还有一名小火伴单场(3小时)突破了100英镑 。
恭喜@车 创造了新的星斗号GMV纪录,总金额252英镑 ,期待@车 再接再砺,再创新高,也期待其他船员奋起直追,早日打破这一纪录。
TikTok直播除赚钱,也会经常遇到一些成心思 的事情。
一名船员在直播的时候遇到了小富婆要包养他,看来颜值真的可以当饭吃。我当场就建议他“下100单就同意 ”。
不过玩笑归玩笑,就算下了100单咱也不能出卖自己的灵魂对不对,除非她下200单。
依照课程表,又到了向船员们传授心法的时候了。今天给船员们讲授TikTok直播间的数据分析与优化思路 。
其实TikTok直播间的数据指标蛮多的,大部份指标系统上也给了解释:
成交件数(Unit Sales):直播间累计卖出的商品件数
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:点击率,商品点击pv / 直播间的用户观看次数
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:点击成交转化率,支付的sku定单数 / 累计商品点击pv
千次观看成交金额(GPM):千次观看成交金额, (GMV / 直播间用户观看次数) *1000
成交用户数(Buyers):直播间支付的去重用户数,包括退款
用户数件单价(Average Price):直播间成交金额/成交商品件数
观看人次(Views):直播间累计的观看人次
最高在线人数(PCU):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的用户数
人均观看时长(Avg. Viewing Duration):用户观看直播总时长/直播间去重观看人数
创建定单数(Orders Created):直播间用户创建的sku定单数
支付定单数(Orders Paid):直播间用户完成支付的sku定单数
分享次数(Shares):用户累计分享本场直播次数
评论次数(Comments):直播间用户累计的评论次数
商品暴光次数(Product Impressions):直播间商品的暴光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授卡商品
点击次数(Product Clicks):直播间商品的点击次数,包括商品列表和商品讲授卡新
增粉丝数(New Followers):点击关注主播的用户数,不去重
成交密度:平均成交每单所花费的时间,直播总时长(分钟Min)/成交件数
评论互动率:评论次数/观看人次
但是真正有参考意义的指标其实不多,经过我们不断的归纳,主要提炼出来了以下3个 在当下阶段最有价值 的指标:
1.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
2.点击-成交转化率(C_O)
3.成交密度
针对这三个指标,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测试的较为公道的区间值:
关于观看-商品点击率(CTR) :
在来自于英国(GB)的流量占80%以上的情况下,稳定在30⑷0% 最优,不宜太低也不宜太高,太低会致使转化能力降落,太高会产生无效点击。
另外,如果英国流量较低,只要(商品点击率/英国流量占比)的结果在30⑷0%便可,例如点击率只有5%,但是英国的流量只有15%,那末此时5/15=33.3%,证明点击率是可以接受的。
关于点击成交转化率(C_O):
如果是3⑴0英镑低客单,转化率在8%以上较为公道;如果是10以上高客单,转化率2%以上较为公道。
关于成交密度(时间/成交件数)判定标准:
1.客单价为3⑸的低客单直播间小于1为爆款直播间,1⑵为优秀直播间,2⑶普通直播间,3⑸较弱直播间,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
2.客单价为5⑵0的中高客单直播间小于1.5为爆款直播间,1.5⑶为优秀直播间,3⑻普通直播间,8⑴5较弱直播间,15以上需要重点优化。
小火伴们可以根据以上指标来判断自己直播间的数据情况,同时做出相应的优化动作。
PS:以上数据评判标准仅供参考,同时也具有一定的时效性。